getImage  

【書本類型】:文學
【書名】:順流而下
【作者】:約翰.哈特
【內容】:

  將深刻的人性探討與冷靜的推理完美結合,從來沒有一部小說,這樣觸動你的靈魂。

  ● 榮獲美國「愛倫坡獎」最高榮譽——年度最佳小說獎
  ● 英國最具影響力的「理察與茱蒂」讀書俱樂部推薦選書,首月銷售突破16萬冊

  我,亞當.切斯。
  形塑我為現在之我的一切,全都發生在那條河畔。
  我在那裡失去了母親,在河岸上墜入情網。
  我甚至記得被父親趕出家門的那一天,河的氣味。
  那條河是我靈魂的一部分,而我以為我會永遠失去了它……

  五年來,亞當.切斯從沒有忘記過那條河流。

  當他再度回到羅旺郡、這個放逐他的家鄉時,一切彷彿未曾改變。

  他河岸邊的家,如同緩慢流動的河水始終存在;攪動的泥土,也仍像年少打鬥時流下的血一樣殷紅;而河的氣味,讓他想起了當年被父親趕出家門的那天……

  只是他不再相同了。早在父親相信繼母指控他殺了人,在他拋下摯愛與好友、對家族農場的責任,以及這段早已灰白如槁的生命之後,亞當.切斯就成了個沒有回憶、只有憤怒與陰影的人。

【讀後感想】:

  第一次接觸約翰.哈特小說,果真精采萬分,小說開頭就直接挑明死亡和鮮血,都是讓一個男孩成長為男人必須具備的一部分。也註定結局會以悲劇收場,融合兩個不同血緣家庭,一但為愛來取捨,總是守護跟自己血緣相同的人而斷送掉跟自己無血緣的人。

  如果為愛痴狂你又會如何來守護它?面對一個因外遇父親而逼迫自己妻子自殺的男人,再叫這老頭子一聲父親太沉重,而氣血緣小妹為愛殺人,為守護自己親生的女兒,只好嫁禍於同居人的兒子,這個人就是亞當.切斯。罪惡本身卻是一種人類意志的薄弱,最後正義卻是讓自己親人付出代價,人性原來是這般可怕。

  人就是人,而上帝的手無處不在。能讓自己得到救贖唯一的方法,就是選擇原諒。為愛以逝,剩下一顆破碎心只有再找另一顆破碎心,合組成一個同心圓。在愛裡沒有是非對錯,即使怨懟,在一切成為過眼雲煙之際,我們將會感激那些過程中帶來的傷害,每一道傷痕都是一次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明軾先生 的頭像
    明軾先生

    明軾酌齋

    明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