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書本類型】:兩性
【書名】:放下之書
【作者】:許常德
【內容】:

有人耽溺於愛情,有人被婚姻束縛,有人在工作中挫敗,有人遭親情綁架……
  每個提問者都想從許常德的回答中獲得救贖或同理。

  揮別過去,讓自己歸零重生;
  放下,不是放棄,而是教你學習如何重新開始。

  愛上一個人,不容易;
  放掉一個人,一樣不容易。

  有太多執著、太多計較、太多心有不甘,手裡最後抓住的,都只是苦與累,再沒有其他。
  明明那麼苦,明明受盡委屈,為什麼卻還不願意放下呢?
  也許是失去了放下的能力,或長期養成了不能放下的習慣,當你如此執著於一種未來,你就會失去轉身的能力。
  不要恐懼改變,放下是命運給你的機會,要你歸零重生,要你學習重新開始。
  放過自己,執著隨之遠去,出路就在你的眼前。


【讀後感想】:

  李岩修:「因為愛~ 一直無放袂記,親像金甘喇糖ㄟ味,因為你~ 就是我ㄟ空氣,乎我袂曉喘氣,這首歌唱來總有五色十味酸酸苦苦甜甜。」

  愛情就像鹹酸甜,吵架話語尖鋒酸死你,怨懟烹菜煮飯鹹死你,一杯青茶後情緒撫平,一口冰淇淋甜死你,床頭打床尾合,床上後的溫柔能溫和一切做錯的事,性愛能讓壓力放鬆和消氣,並且不計前嫌,夫妻之間許多問題都不是問題而是一門功課,功課不會是選擇和是非題,一長一短之間是兩人互補申論題。

  夫妻相處越久越能由繁華競爭中退求平凡,平凡可能是健康,可能是平安,可能是一個亳不起眼小動作,都會讓她感動一輩子。韓寒:「我曾經失落失望,失掉所有方向,直到看見平凡,才是唯一的答案。我曾經問遍整個世界,從來沒得到答案,冥冥中,這是我唯一要走的路啊。」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明軾先生 的頭像
    明軾先生

    明軾酌齋

    明軾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